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镜湖区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大小:

6月16日,镜湖区住建交通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镜湖消防救援大队和属地赭麓街道走进赭山隐秀工地,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建筑工地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共有近50名管理及施工作业人员参加演练。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镜湖区委区政府和市住建局对第22个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强化全员的生产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镜湖区住建交通局等部门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为现场大门位置材料堆场出现火情,施工人员发现后立即向该项目负责人报告,项目负责人根据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项目部全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疏散逃生。医疗及善后处理、后勤保障组、疏散警戒组等迅速集结,在做了紧急部署后,拉断电闸、灭火行动组同步行动,整个演练井然有序进行。

演练完之后,镜湖区住建交通局、镜湖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同志及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分别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点评。此次演练让每位施工作业人员都学习到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了消防逃生技能及相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