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两长”用“心”,让乡村环境亮起来

字体大小:

鸠江区白茆镇旭光村近日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活动,旭光村“两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参与村人居环境,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用“真心”感召村民,把新环境理念根植好。“两长”人员分工分责,积极入户宣传环境政策,宣传新的环境政策和理念,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自己的片区的环境干好,旭光村3-5组两长何孝明第一时间投身到一线,从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地方突破,围绕村内外、房前屋后、对村路边杂草、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按照“一边宣传、一边整治、一边引导”的工作思路,用实际行动,用真心感动村民。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被调动起来。积极主动参与了进来。

用“爱心”服务村民,把困难老人问题解决好。围绕村容村貌提升,宇加荣组织人员定期志愿为困难老人的环境卫生上门清理和整理,将院子里木柴整理干净,在村里一干就是一上午,老人说:“政府对我们太好了,让我们这些老人有了依靠”。宇加荣表示“作为两长,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就是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保证村内的孤寡老人、困难户的生活幸福指数提升。

用“诚心”取信村民,把清新的环境营造好。营造好的村居环境,为民造福,诚心诚意的为民服务,为村民营造好的生活环境,村民也自觉参与村庄的环境中来,实行了门前三包。共创干净、整洁、农村人居环境。(胡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