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暖民心”见行动 健康口腔深入农村校园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动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深入民心,进一步营造全民关注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26日上午,芜湖市口腔医院医务科、预防保健科、儿童牙病科、护理相关人员等多名医务人员赴无为市赫店镇中心小学开展健康口腔暖民心大型义诊活动,为100余名农村小朋友进行口腔卫生健康知识宣讲并提供口腔健康检查服务,守护孩子们的健康笑容。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蛀牙是怎样形成的吗?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蛀牙……”口腔医院儿童牙病科健康口腔宣讲员结合有趣的小故事、形象的动画图片,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讲解了蛀牙的形成原因,让他们主动了解了蛀牙的预防方法。同时,借助PPT,宣讲员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告诉孩子们生活中要少吃甜食和含糖饮料,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期待的坐在座位上,口腔医院医务人员在老师的配合下耐心地检查了每一位学生的口腔健康状况,并且进行细致地记录,并要求老师在活动结束后将检查结果以及相应的口腔保护建议及时反馈给学生家长。活动最后,医务人员还为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口腔健康小礼品,并提前预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市委巡察机构作为赫店镇宏林村的帮扶单位,高度重视双联系工作,相关领导主动作为协调联系,宏林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具体落实,促成了本次义诊宣讲活动,此举也是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推动“暖民心”行动深入农村的一项重要举措。(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