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线下植树有风险 安全隐患要牢记

字体大小:

春季,气温逐步回升,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高峰,可如果树栽错了地方会带来大麻烦,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一些安全隐患。

高压线多为裸铝线,线下树木若触碰到高压线,电线对树木会产生放电现象。再者,树木与高压线长时间摩擦,会对高压线强度产生影响,造成断线。如果遇到大风大雨天气,树木随风摆动,会造成高压线路接地或跳闸,引起大面积停电。

人体的安全电压是36伏,而在野外的高压线上的电压至少是10千伏,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上的高压线所用的裸铝线是没有绝缘层的,并且高电压在空气中会产生电离作用,因此,在线下植树,不但危及线路设备运行,还极易引发触电事故。当我们遇到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时,可以立即联系当地供电部门处理。

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安全种植树木,做到线树和谐共生,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高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