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荻港镇:整治占道堆放还路于民 暖心执法传递城管温度

字体大小:

日前,鹊江村下山埠村民组出现公共道路堆放砖块的行为,这一行为不但引起了邻里纠纷,而且影响了市容市貌,造成了道路堵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繁昌区荻港镇城管分局联合派出所积极行动起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荻港镇城管分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发现确实存在道路堵塞等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居民限期清理砖块。

砖块堆积占道现场

刚柔并济,解决难题。荻港镇城管分局联合公安展开联合执法行动,与双方进行沟通交流,诚恳规劝不要伤了邻里的和气,在执法过程中采用刚柔并济的方式,一方面表示理解,普通村民可能不具备太多法律知识,不知道该行为属于违法的;另一方面要严肃向违法堆放砖块的村民说明,这一行为不仅给他人生活带来不便,还是违法的,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最终在耐心劝解下,该村民自行将砖块清理干净。


调解矛盾


整改后现场

下一步,繁昌区荻港镇城管分局将持续加强执法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同时也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法、懂法、自觉形成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方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