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鸠江区教育局开展暖民心行动元宵特色活动

字体大小:

为营造元宵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深入宣传“安心托幼”“老有所学”等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2月4日下午,鸠江区教育局在万悦城广场开展“元宵闹佳节,教育暖民心”宣传活动,现场吸引500余名居民参加。

“孩子入园,父母宽心。打一暖民心行动名称。”“我知道!答案是安心托幼!”,鸠江区教育局以猜灯谜的形式,加入了“暖民心行动”的内容,宣传新政策,通过“新年祈福”、“妙剪窗花”、“趣味投壶”等多种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福”满元宵的氛围。

随后,鸠江区教育系统艺术团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熟悉的旋律、动人的节奏频频引发在场观众拍手叫好。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宣传十项暖民心活动,现场互动热烈,观众们在参与暖民心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奖品,也获得了幸福和喜悦。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安心托幼”“老有所学”行动,鸠江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在校园内全面营造宣传氛围,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发放暖民心宣传海报、暖民心口罩等,并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了以“绘传温情 画暖民心”为主题的绘画、手抄报、征文等活动。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持续推进暖民心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