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风雪中的温暖 芜湖好人朱斌节前慰问帮困对象

字体大小:

1月15日清晨,寒风凛冽,漫天雪花飞舞,芜湖好人朱斌早早地起了床,他惦记着自己的帮困对象如何度过这个寒冷冬天,春节临近了,他们是否备好了过年的生活用品……

顶着寒风,踩着冰雪,朱斌与无为市赫店镇人大主任张传为一起,在村支书钱光水带领下穿行在田间小道上,先后去了孤寡老人钱宏山,残疾青年彭冬冬等四户帮困戶家中。因患肿瘤疾病的困难老党员汤光早握着镇里干部和朱斌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在贫困户钱宏山家中,看到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料理的钱宏山,朱斌与家属拉家常,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为其送上米、水果、慰问金等,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钱宏山和其家属十分感动。看到了38岁的彭冬冬因自幼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不能正常与人交流,朱斌耐心询问彭冬冬的日常生活情况,给他讲述励志残疾人事例,鼓励彭冬冬“身虽残,但要意志坚”,同时也送上了爱心礼包和慰问金。

看望过几位困难群众已临近中午,朱斌的衣服和鞋都被雨雪弄湿了,他说到,今天天气很冷,手也冻麻了,但看到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责任更大了。虽然只是做了一点小事,但我们能为社会出一份力,能给困难的家庭带去温暖,我们所做的都值了。 (通讯员: 陈松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