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全力服务 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近期,芜湖经开区法院为促良好的营商环境竭力为其“护航”,维护合同的稳定性,调解了两家企业间一起标的高达八十万的承揽合同纠纷。

案件审理过程:2018年,芜湖公司与深圳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向深圳公司采购非标生产线设备,芜湖公司收货使用后认为,深圳公司提供的生产线设备经多次整改维修仍达不到双方技术协议要求的标准,合同目的已无法实现,故而起诉。同时,深圳公司辩称双方验收工作已经完成,芜湖公司要求退货系因人员变动及资金困难而非产品不符合技术协议要求,遂提出反诉,要求芜湖公司支付逾期贷款及利息。此案审理过程中,正值疫情防控全面放开感染高峰期,周旋法官审判团队及双方公司亦有人员身体不适,但为查明生产线设备实际生产使用情况,核实双方争议焦点,化解矛盾,周旋法官组织深圳公司以及芜湖公司连续数日对设备进行实地勘察调试,并结合勘验结果跟双方通过微信、远程方式线上线下沟通调解方案。最终此案以两公司达成和解并撤诉结案,有效化解双方纠纷,优化了营商环境且维护了合同的稳定性。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抗疫情、纾企困,全力保障营商环境,稳经济、促发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芜湖经开区法院作为审判机关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不断优化司法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市场主体提供法治保障。( 谢长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