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赴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双联系”走访慰问

字体大小:

1月6日,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钱健,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静,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志和附属芜湖市中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笃辉一行赴学校帮扶村——无为市石涧镇范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双联系”活动,走访慰问选派干部和“双联系”户。

座谈会上,钱健首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主要内容。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村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选派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把党中央关于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紧密结合村里实际,坚决完成好“三农”基本工作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随后,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范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操江涛关于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校领导勉励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行驻村帮扶职责,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多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同时叮嘱他们和村干部,春节将至,村里人员流动加大,要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返乡务工等人员防疫服务,做好药品等医疗物资供应,加强重点人群医疗保障,最大限度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学校领导表示,将继续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工作,着力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和“双联系”工作。

学校为范庄村捐赠了医用N95口罩和新冠抗原试剂。学校领导一行深入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支、子女学习就业等情况,关心他们身体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金。(通讯员:操江涛、陈大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