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七旬老人倒地昏迷 民警合力施救转危为安

字体大小:

人物简介:汪浩,男,1994年7月出生,是繁昌区新港镇派出所一名民警;胡俊,男,1981年8月出生,是繁昌区新港镇派出所一名辅警;张敏,男,1989年11月出生,是繁昌区新港镇派出所一名辅警。

事迹简介:2023年1月6日,繁昌区新港镇派出所民警汪浩带队执勤时,接热心群众反映,在新港农贸市场内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得知情况后,汪浩立即带领自己的队友赶至现场,通过现场观察该老人疑患有高血压,当时已神智不清,并伴有昏迷的现象。为了给老人赢得最佳抢救时间,汪浩立即和队友将老人扶起,毫不犹豫地弯下身子,让队友把老人放在自己的背上,背着老人步行奔跑了几百米赶到市场外面,乘坐警车送昏迷老人前往医院救治。汪浩和队友用真诚和爱心演绎了救死扶伤、珍爱生命的感人故事,也为我们树起了敬业奉献的道德标杆。

事迹正文:

危险时刻 民警上演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

2022年1月6日上午九时许,在新港农贸市场内一名正在卖挂面的老人突然晕倒在地,老人目测已有七八十岁,因为年纪大,施救困难,很多群众怕救人惹麻烦,大家都吓得不敢碰老人,有好心群众看到民警汪浩他们正在执勤,便跑上前去告诉他们相关情况。接到反映后,汪浩立即带领自己同行的两名队友赶至现场,发现倒地老人已经重度昏迷神志不清。危急时刻,汪浩始终保持冷静,凭借工作经验与救人培训所学,他上前认真观察了老人的生命体征,发现老人疑似突发高血压等基础疾病,情况十分危急,需要马上送医院救治。为了能给老人赢得最佳抢救时间,他立即决定让队友将老人扶起,自己弯下腰背起老人往农贸市场外面跑去,就在这几百米的距离,汪浩与时间赛跑,上演着“生命时速”为生命开道的“生死”大救援。年轻力壮的汪浩没有丝毫疲惫,很快与队友将昏迷老人送上车前往医院救治。

临危不乱 民警妥当处理成功送老人救治脱险

岁末年初,辖区内需要巡查、执勤的地方还有很多,派出所民警人手有限,汪浩和队友要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与日常工作,不便陪同老人前往医院。但是考虑到老人送医救治,没有人陪同照顾是肯定不行的,于是他仔细向现场的商户和周边群众打听了解,获知老人叫滕某胜,今年75岁,系高安义合人,老人家儿子滕德明在南京某公司从事消防工作,一时半会也赶不回来。后又在多方打听下,找到了老人的妹妹,由她陪同老人前往医院进行治疗。由于老人送医及时,经过医生的检查后,老人目前情况稳定。

当日,老人儿子打来电话对民警合力出手救人、爱岗敬业的英勇行为表示万分感谢。电话里,老人儿子十分激动说道:“汪民警,今天真是多亏了你们啊,不然我的老父亲恐怕就凶多吉少了”。汪浩说道:“作为人民警察,遇到遇险群众伸手帮助,是我们职责所在,是警察的使命与担当,你不必过多言谢。他在电话里只是反复叮嘱老人的儿子,提醒他,家中有高龄老人,又患有高血压等疾病,冬天一定要做好防寒、防护,作为子女要多多陪伴与照顾老人。听到民警的谆谆教导,老人的儿子十分自责,表示自己已经在回家的途中,日后一定会照顾好父亲。

爱岗敬业 热心服务情暖乡里乡亲

汪浩是联系新港克山村的一名片警,平时通过上门入户和微信群向克山村的村民群众及时有效地宣传冬季防火、用电,老年人防范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政策知识,不管多晚只要微信群有群众发信息反映问题,无论是身边琐事还是矛盾纠纷,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并妥善处理。夜间带着队友一起参与街道、小区和村庄的治安巡逻,并向居民群众宣传“黄赌毒”的危害,引导大家远离赌博,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汪浩和队友从事警务工作以来,始终心系群众,坚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在做,并做好、做实。

汪浩与队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普通民警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的义勇行为和就业精神,也突显了一个人民公安爱岗敬业、大爱无疆的博大情怀。在救死扶伤面前,他们永远将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奋不顾身,勇毅前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敬仰,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周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