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预防犯罪行为知识问答暨项目结项活动在南陵县家发镇开展

字体大小:

预防犯罪行为知识问答暨项目结项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宣传和普及违法犯罪知识,减少和预防留守儿童犯罪,1月5日益心社工在南陵县民政局第一届公益创投的支持下,在家发镇文化站为留守儿童开展了“预防犯罪行为知识问答”暨项目结项活动。

活动一开始是“普法小知识”板块,益心社工给孩子们播放了两段普法视频,提高了留守儿童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父母不能陪伴左右时如何抵御侵害、防止意外。接着是法律知识、安全防护知识有奖问答,孩子们都积极回答问题,答的又快又好的孩子也得到了奖品鼓励,多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让留守儿童更加懂得如何利用法律去保护自己,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益心社工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爱心点亮童年”项目的往期活动精彩回顾,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益心社工宣告“爱心点亮”留守儿童服务项目圆满收官。该项目是南陵县第一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今年主要落地于南陵县家发镇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乡镇,项目聚焦留守儿童实际需求,结合社会工作专业手法,以宣传、探访、和社区活动为主,围绕反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普法宣传、体育、手工、科学实验、亲子沟通、自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了20余场的活动,从心理层面、教育层面和社会活动层面为留守儿童给予了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协助,给他们提供全面的专业服务,以点铺面,服务与链接社会资源并进,共同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氛围,促使他们在接受服务的过程中身心得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