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镜湖区加快道路交通建设 提高群众通行满意度

字体大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今年以来,镜湖区住建交通局聚焦群众新期待、新需求,在城区完善市政道路畅通交通微循环,在农村铺就“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在渡口码头加强安全监管,努力改善人民群众出行品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

完善路网打通“断头路”  畅通城区交通微循环

2022年,镜湖区住建交通局以方便人民群众通行、提升城区道路交通整体环境、打通道路“毛细血管”为目标,完善城市路网建设,打通“断头路”,畅通主城区交通微循环,推进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仪表厂二支路整治提升工程、芜纺支路整治提升工程、凯旋路整治提升工程、赤铸山西延伸段整治提升工程、缝纫机厂支路建设提升工程等约2.5公里市政道路建设;天门山西延伸段整治提升工程,晶宫江南府规划支二路,天香苑支路正在加紧推进中。

为乡村振兴铺就“四好农村路”

为改善镜湖区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全区农村道路通行质量,根据2022年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镜湖区住建交通局在率先实现建制村100%通硬化路、100%通公共交通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投入600余万元,实施2022年镜湖区“四好农村路”养护工程,改造建设9公里的农村县乡村道。同时还通过2022年镜湖区生命防护工程对部分临水、临崖村道或危险路段加装护栏,把安全保障设施建设到公路网络末梢,确保安全防护无死角,全力保障方村地区5万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目前,这些项目均已完工。

加大监管确保渡口安全

镜湖区境内目前有一处渡口(长江十三号码头),是长江两岸居民来往的重要通道之一。镜湖区住建交通局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以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重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定期与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渡口渡运监管活动。区住建交通局积极对接上级港航管理部门及属地街道通力配合,对渡口的道路、码头及安全设施配备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加强渡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及时宣传安全管理知识和法律知识,做到渡工持证上岗,安全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