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芜湖港区海事处积极开展“宪法进渡口、宪法进船舶、宪法进企业”活动

字体大小:

12月4日,芜湖港区海事处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宪法进渡口、宪法进船舶活动、宪法进企业”活动。

宪法宣传进渡口 法律意识放心间——港区海事处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芜湖港13号码头,向渡船船员、乘客免费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重点宣传宪法法律知识、长江生态保护和长江航运绿色发展以及水上污染防治等法律规定,让普法教育惠及更多沿江群众。

宪法宣传进船舶  船员学法零距离——随后志愿者一行乘海巡艇来到#187白茆临时停泊区,召集锚泊船员,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希望船员能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船员们纷纷表示这堂普法宣传课收益很多,为他们增添了法律知识,明白了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

宪法宣传进企业 以宪为尊促发展——最后志愿者来到中长燃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同服务区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志愿者首先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宪法基本原则和精神、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等基本内容,希望企业要增强法治观念,依法依规经营,共同保护我们的长江母亲河。

下一步,芜湖港区海事处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推进长江海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任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