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范晨晨:上班途中勇救翻车老人 青年党员助人为乐显担当

字体大小:

人物介绍:范晨晨,中国共产党员,繁昌区荻港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事迹简介:2022年11月11日,范晨晨搭乘同事的便车从042县道去单位上班,经过桃冲至黄山路段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一名老人困在车内动弹不得、不知所措,范晨晨看到后立即喊同事停好车辆,迅速跑上前展开救人,经过近一个小时后的紧急施救,侧翻电动车内的老人被安全救了出来,随后范晨晨还帮助老人将侧翻的电动车扶正,将掉落一地的物品捡拾整理好放回车内,在确定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的情况下,范晨晨默默离开,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小小善举,在当地传为了佳话,范晨晨在危机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让被困老人转危为安,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向上向善之歌。

正文:

上班途中 遇电动三轮车侧翻

2022年11月11日,立冬后的早晨气温下降了很多,当时县道上也笼罩着厚厚一层霜雾,早晨范晨晨乘坐同事的车辆去单位上班,在途径桃冲至黄山路的时候,家住鹊江村的一老人驾驶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去街上,因为下山坡车速过快,车轮碾压到石子后操作不当,三轮车发生侧翻,他的身子被侧翻的三轮车压着,动弹不得,看着来来往往的车子一辆一辆从眼前飞驰而过,他很是绝望,又无可奈何。范晨晨见到如此危急情形,立即叫同事停好车辆,开启双闪,连忙跑上前开展施救。

危急时刻 青年党员勇伸援手

据范晨晨回忆,当天下雾能见度低,视线不是很好,看到道路一侧侧翻的三轮车,他停好车就上前去施救。首先他大声呼喊车内人员,确认人有没有事,在听到老人回话后,范晨晨估计他应该只是受了轻伤,于是他打开三轮车车窗,将门把手从里面打开,用力将车内的人拖拽成他最舒服的状态,然后将其双手固定在自己的双肩上,用尽全力将他从车里背了出来,让他在安全区域休息,并询问他身体哪里不适,要不要拨打120救护车,老人坐在地上休息一段时间后,擦了擦磨破头皮留下的血迹,说自己身体并无大碍,只是有些轻微擦伤,和侧翻时的心有余悸,面对范晨晨的好心相救,老人颤颤巍巍连声道谢,范晨晨最后再三确认他没什么事后,默默转身离开。

转身离开 尽显党员良好品质

现实社会中,遇到危险情况,很多人都选择视而不见,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而范晨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敢于走在前列、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传承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弘扬了新时代雷神精神、传播了正能量,是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标杆和榜样。事后老人前去范晨晨所在单位表示感谢,范晨晨谦虚的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在现场经过努力施救后,确认没有人员伤亡,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再说人民群众处于危难,我们青年党员挺身而出责无旁贷,如果不救他,我一定会内疚一辈子......”。

乐于助人,小善大爱,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长期的善行积淀在危急时刻化成一次奋不顾身的相救。范晨晨在危难时刻,毫不犹豫选择救人,体现了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的勇敢大爱精神广为传扬,善行义举人人称赞,不断丰富着荻港古镇精神内涵,温暖着我们的文明家园。(舒晓景 王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