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荻港镇:重拳出击拆除违建 铁腕整治促一方和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违法建设拆除成果,有效遏制新生违法建设发生,繁昌区荻港镇城管分局持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查处工作。

拆除前

拆除后

近期,镇综合执法大队(城管分局)针对滨江公园等区域进行巡查时发现,滨江公园江堤边旁有一处由彩钢瓦搭建起来的小铁皮房。据了解,该铁皮房是荻港长江冬泳协会为方便协会成员在长江游泳换衣服而私自搭建,于2022年未经相关部门许可私自建设,属新建违法建筑。为此,荻港综合执法大队多次走访荻港冬泳协会成员以及周围居民,对私建铁皮房进行了详细调查,进一步明确了执法依据和执法主体。同时,因冬泳协会对拆除违建具有明显的抵抗情绪,执法队员持续保持与冬泳协会进行积极沟通。队员首先通过“唠家常”的方式拉进与冬泳协会成员的距离,接着再讲明私自搭建铁皮房的危害以及相应的法律责任,劝导冬泳协会同意进行拆除。经过执法队员持之以恒、“软磨硬泡”的工作,冬泳协会最终了解违建的危害,同意进行拆除。

拆除前

拆除后

“这里有3份省举报平台的转办单”,繁昌区荻港镇综合执法大队城管分局的工作人员听到这个消息时大家突然紧张了起来,全体队员立即动身行动,立即前往笔架村实地巡查举报的三家超市违法建设情况,现场检查人员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对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当事人纷纷表示配合与理解,拆违工作开展得十分顺利。

接下来,繁昌区荻港镇综合执法大队(城管分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巡查和管控力度,做到巡查无死角,确保违建“零增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同时充分体现人性化执法和亲民执法的理念,加强教育与引导,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冲突和矛盾。树立良好形象,减少工作阻力。(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