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公正判决服人心 见证履行解民忧

字体大小:

近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化解了一起双方争议较大的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通过承办人周旋法官判后的耐心释法析理,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判息诉,并主动履行了判决确定的义务,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最佳效果,有效保障了审判质效和当事人的利益。

该案因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大,在庭前多次调解未达成调解协议的情况下开庭进行了审理,并依法及时进行判决,民事判决书送达到双方当事人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本着尽快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判决生效后,法官及时联系双方询问履行情况,并从情、理、法的角度就判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释法析理,被告秦某表示服从法院判决,并积极主动履行赔偿义务但不想把赔偿款直接支付给原告王某,希望在法院的见证下履行。考虑到王某希望能够尽快得到赔偿,了解到该情况后,我院及时与双方进行沟通,因庭期已排满,承办人决定利用工作时间外的休息时间为双方见证履行情况,在承办法官的见证下秦某将60000元赔偿款一次性支付给王某,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本案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对法官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均表示认同和满意,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芜湖经开区法院的法官们时刻秉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力争在提高审理效率的同时,精准把握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为群众提供公正、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该案的圆满解决不仅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的及时实现,也减轻了执行工作负担,真正达到了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的有机统一,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周旋、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