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共享单车 让反诈知识“跑”起来

字体大小: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方式,以其便捷、环保等优势,成为了最受芜湖市民欢迎的交通工具之一。近日,芜湖反电诈中心联合哈啰,在哈啰单车上悬挂“反电诈宣传”车挂,探索联动的反诈宣传新模式。在市民健康平安出行的同时,筑牢安全屏障。

“加了标有多种骗局的反诈车挂的哈啰,让大家随时随地就可以了解到反诈知识,很有趣。”反电诈车挂悬挂后,许多市民在使用哈啰共享单车时也发现了这一改变。车辆会被随着使用者去到小区、商圈、车站、村居等各种不同的区域,反诈知识也会跟随过去。共享车辆的行进轨迹“不固定”,一般以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为主,这为传递反诈防骗知识带来了一定的帮助。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知晓并防范电信诈骗,实现全民反诈。

据哈啰骑行事业部芜湖城市经理李想表示,此次活动将共享单车变身反诈宣传的“移动宣传车”,让每一辆车实现与市民点对点、面对面的防诈宣传。推广受众面广,形式新颖,使市民在出行期间就能增强防骗意识,可以让反诈宣传“跑”起来,提醒广大群众捂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芜湖市反电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日趋多变的诈骗形势,受害人群也渐趋年轻化,反诈防骗宣传能否有效、精准地铺开便显得尤为重要。为此,以群众日常离不开的“衣食住行”中的“行”为切入点,联合哈啰开展防骗公益宣传,以共享自行车为载体,向更多的市民传递反诈防骗知识,以这种方式为他们筑牢“反诈防火墙”。(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