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荻港镇:专项整治守初心 执法为民暖人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打造“最干净城市”,为我镇居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繁昌区荻港镇城市管理分局的全体队员每日早上5点就全体到岗到位,对道路进行巡查。

路边私设小摊乱象

店家出店、占道经营乱象

有些商家和摊贩为了抢占一个好位置,或是为了自身的方便,不在规定位置进行摆摊或是出店占道经营,给道路交通和群众通行带来极大不便,也对我镇镇容镇貌形成了不好的影响。

乱象整治之后的有序街面

对于未在指定位置进行摆摊或是出店占道经营的摊贩和店家,我们的城管队员会上前进行教育和劝导,并给他们指出农贸市场所在位置和规定可以摆摊的地方。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一些占道物品较重的商家,我们的队员也会上前协助,帮助他们将菜篮子拎过去,将物品收回店铺,让执法更有人情味,商贩也更愿意去配合我们,共创一个整洁、有序、干净的荻港城镇。通过城管队员们的不懈努力,荻港镇的市场秩序有了显著提升,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象

在日常的巡查中,队员发现非机动车在划线停车区域外乱停乱放的现象。

非机动车被推入停车位

对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乱象,荻港镇城管分局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推动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城管队员将在停车区域外的非机动车移至停车位,保证道路畅通。

联合交警中队进行联合整治行动

在日常巡查之外,荻港镇城管分局还联合荻港交警中队开展路面整治行动,对违停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查处、整治,方面群众的正常出行。

下一步,荻港镇城管分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对街面进行巡逻,同时更要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力求从根本上减少占道经营,私设摊位,乱停乱放的乱象,打造“最美道路”。(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