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镜湖区着力打造金牌物业 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字体大小:

10月14日上午,镜湖区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暨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推进会。会上,镜湖区住建交通局对金牌物业行动进行了再次动员和工作部署。

会上,镜湖区住建交通局分别就商品房小区、老旧小区物业整治进行了培训,并就2023年金牌物业行动方案各类评选指标计划和具体标准进行了解读。根据方案,镜湖区将坚持党建引领,规范物业管理,建立健全各级物业管理工作机构,配齐配强专业物业管理人员;实行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机制,淘汰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服务质量差的物业企业,打造一批金牌企业和示范项目。

2023年,镜湖区金牌物业的行动目标是:巩固物业服务覆盖率、党组织组建率保持两个100%、业主委员会组建率达到95%以上;力争打造造2家金牌物业企业、2个“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4个“物业镜彩”示范小区、4个“最干净小区”、2个“星级红色业委会”;评选9名金牌项目经理;全区住宅小区金牌物业企业服务率15%以上。

在小区物业整治方面,镜湖区将采取抽查、暗访等形式,不定期地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整治提升情况突击检查;严格执行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督办、调度、约谈、考核制度;聘请第三方评价机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小区进行验收测评,同时公布测评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对认定的“金牌物业企业”、“金牌项目经理”、“皖美红色物业”、“星级红色业委会”、“物业镜彩”,芜湖市和镜湖区将给予重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