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传承汉字之韵 凝聚爱国之情” ——镜湖区图书馆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汉字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我们民族祖先智慧的结晶。为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促进规范用字、规范书写,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和读、听、写能力,镜湖区图书馆特在国庆期间开展了“传承汉字之韵 凝聚爱国之情”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听写大赛共分为低、中、高三个年级组,共进行初赛、决赛两轮比赛,采用听写和抢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又丰富了比赛环节,增加了比赛趣味。赛场上,选手们认真参与,竞争激烈;赛场下,选手们彼此交流比赛心得,关系融洽。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约200名小学生参与其中。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余名小朋友分获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学生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给了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检验学习成果的机会,希望镜湖区图书馆今后可以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为我市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