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 群众配合提升人居环境

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南陵县弋江镇弋丰村党总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色银山”的理念,以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为主线,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党建引领 党员带头“干起来”

卢村组是弋丰村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该组共有45户157人,其中党员4人。卢村组环境差,道路窄,很多地方都长满了杂草,还有少数村民乱搭乱建,面对这些情况,村书记叶青带领包片干部组织村民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发动村干部、群众的力量,共同做好卢村组环境整治工作。该村民组老党员陈科财,也是2014年脱贫户,儿子残疾,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现在生活已经大有好转,年过七旬的他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还无偿提供自留地1.23亩用作新建村民组健身广场。

村民配合  乡村治理“动起来”

卢村组自被确定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以来,组织党员骨干示范引领,尊重群众意愿,带领群众做好整治工作,共清除房前屋后乱建乱搭7处,拆除无功能建筑3间44㎡,清理各类垃圾约26吨,清理池塘於泥30.7m³,实施砌护,木桩加固以防塌方,埋设排污管道42米,新增太阳能路灯四盏,新建15米休闲长廊一处,砌护景观花坛26米。

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靓起来”

如今,整治后的卢村组有了“暖民心”的健身广场、有秋日里朵朵飘香的波斯菊,还有为村民点亮回家路的小路灯......通过一系列环境整治,为农民群众建设了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美丽、欣欣向荣的新家园,村容村貌显著提升,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陈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