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国庆前夕 镜湖区开展渡口安全应急演练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航行安全有序,9月27日下午,镜湖区住建交通局联合芜湖海事局、芜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及范罗山街道等单位,在长江十三号码头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安全检查。

“文龙号”渡船每天往返于长江两岸,沟通江南江北。在当天的演练中,渡船突然“起火”,工作人员立即疏散乘客,同时开展“灭火”工作。本次演习,主要检查渡工对灭火器、救生衣、救生船等消防救生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加强辖区乡镇渡船安全监管,强化渡工实际应急操作能力,促进渡口安全管理水平和突发事故或险情的应急能力提高。

演习结束后,镜湖区住建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一是在节假日期间特别是客流高峰时段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维护好渡运秩序,督促落实乡管员渡工值班制度;二是要定期检查救生、消防设备,严格落实应急演习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拿得出、用得上;三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如遇雷雨大风等极端天气,要立即停渡;四要严禁人、车及危化品混装,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超限超载,做到安全渡运、文明渡运。(张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