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加强宣传及时行动 促进乡村平安建设

字体大小:

鸠江区白茆镇二垄村位于长江之中的黑沙洲岛上,四面环江,每年的平安建设都是村里的重要工作之一。为确保二垄村的持续发展,和谐安宁,二垄村党总支对平安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利用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的机会,提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向大家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发挥能动性、积极性。同时多次召开“两长”会议和村两委会,强调在全村平安建设工作在发挥“两长”作用。

加大宣传力度。村党总支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单页、广播等宣传形式,向村民介绍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每次召开“两长”和两委会议,都要求大家向群众多宣传。“两长”们在做防返贫摸排等中心工作的同时,入户散发防诈骗宣传单,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大家宣传电信诈骗、传销、黄赌毒、邪教等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群众上当受骗。

加大摸排巡查力度。“两长”和两委分工干部在下村入户走访过程中,通过调查摸排加强对治安隐患的掌握。开展依法清理、取缔、打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两长”作用,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及时把社会治安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落实好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病残妇女等特殊群体关爱工作,构建和谐文明健康有序的村风民风。

二垄村党总支认识到,平安建设任重而道远,该村将以“富二垄村百姓,保二垄村平安”为已任,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创建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众望,扎实工作,为创建“平安二垄”作出应有的贡献。(朱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