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全市“举旗帜•送理论”市级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繁昌区平铺镇

字体大小:

9月14日上午,全市“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级示范宣讲报告会在繁昌区平铺镇举办。

芜湖市市级示范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党生作宣讲报告。何党生宣讲的题目是《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报告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的论述;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三个方面;并紧密结芜湖市及繁昌区平铺镇的基层工作,作了精彩的宣讲。整个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对于统筹推进平铺镇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最新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结合起来,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精心组织实施,掀起学习热潮。会议要求全镇机关干部和村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要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以学促干。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不懈做好民生工作。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干事创业的行动上,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铺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宣讲活动的热烈反响,报道宣讲活动取得的成效。听过宣讲后,平铺镇新林村党总支书记强克亮表示:“何老师的课程非常生动,让我感受颇深,通过结合第四卷书籍的学习,让我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治理的理解,通过学习也让我再一次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征程上团结奋斗。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我们要提高政治三力,学以致用。”平铺镇建设办负责人陶美告诉记者:“何处长提纲挈领地带领我们学习了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进一步抓好各项基层建设工作,为我镇的生态发展之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全媒体记者 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