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久旱逢甘霖 蓝莓不再“难”

字体大小:

南陵县弋江镇弋丰村坐落在青弋江河畔,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适合种植多种农作物,该村今年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着力点,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以开展“治理美丽乡村·创建幸福家园”活动为主线,打造《“蓝”能可贵,“莓”丽相约》蓝莓基地线下采摘、线上预售模式,创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今年夏天持续的高温干旱让弋丰村才栽下的三百余亩蓝莓面临严峻“烤”验。面对今年长期高温天气,近40天未下雨,弋丰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负责人叶青看着即将枯黄的蓝莓苗,心急如焚。抗旱保苗是眼下最重要的事,他召集相关人员利用渠道灌溉农田的水源对蓝莓基地进行灌溉。由于白天太阳大不能直接给蓝莓浇水,只能在清晨和傍晚时才能灌溉,每天凌晨4点和晚上10点多总有一个身影在田间地头走动,四处查看每一颗蓝莓苗是否“喝”到水。但是面对如此极端的高温天气,即使是这样日复一日的浇水,也难解大家心中的焦灼。

8月26日晚,久旱的土地迎来了秋后的第一场雨,最高兴的莫过于“看天吃饭”的农民了,看着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的蓝莓,大家每天紧皱的眉头也终于舒展了,“及时雨”让大家干劲更足了,下一步,合作社将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向特色化方向发展,努力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通讯员:陈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