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沥青新路通家门

字体大小:

乡村因路而畅、因路而富、因路而美、因路而兴,在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弋江镇弋丰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推进乡村道路建设。近日,弋丰村顺利完成1.6公里的弋丰道路“白改黑”项目。

一、道路“白改黑”,增“颜值”、提品质。为加快乡村发展,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必须把农村道路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弋丰村是弋江镇的中心村,有村民3265人,弋丰路硬化路面已使用20年,道路表面出现很多裂痕,遇到雨水天气,坑坑洼洼路面积水,人难走车难行,给村民生产生活造成不便和安全隐患,道路修整成了弋丰村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大事。近日,在县镇政府的支持下,弋丰村完成了东河路口至里外滩路段的修整工程,道路由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升级为沥青路,优化了道路排水系统,改造了雨水井盖,完善了路段标志标线,整村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

二、道路“白改黑”,出门更舒心。漫步村内,原来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了崭新平坦的沥青路,干净整洁,路旁清澈的河水、竞相开放的小花,环境素雅美丽,让弋丰村“竹编之乡”重新焕发光芒。傍晚,三三两两的散步群众,边走边说:“以前接送孩子上学时总是战战兢兢,现在,我经常带着孩子遛弯散步,感觉便捷舒心。”

三、道路“白改黑”,改善环境“第一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弋丰村紧紧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党心民心,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不仅对村街道路进行硬化平整,还大力实施绿化亮化工程,村街面貌焕然一新,获得村民一致好评,被评为芜湖市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下一步,村党总支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努力把弋丰村打造成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点。(通讯员:丁核算、陈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