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南陵职业技能培训情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字体大小:

尊崇道德模范、礼遇身边好人,让好人有好报,这是南陵县弘扬见贤思齐、促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的一贯做法。8月6日,在南陵县人社局的精心安排下,南陵县精英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期特别培训班,主要面向南陵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为期4天的职业技能培训,共有2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该县利用“新徽菜名徽厨”培训、促进就业工程项目实施的契机,以南陵县著名徽菜奎湖漂鱼制作作为具体培训内容。全县部分被评为“中国好人”、“安徽好人”、“芜湖好人”以及县“道德模范”的先进人物参加了培训。在培训期间,他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来自烟墩、何湾等边远乡镇的,每天不顾炎热酷暑,早上骑车几十里,赶到位于县城区的南陵县精英职业培训学校,准时参加培训。“芜湖好人”王刚,在参训期间,恰遇岳母生病住院,他仍坚持克服困难参加学习。“芜湖好人”陶贤宾,家住烟墩镇万兴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负责村乡村振兴工作,工作非常繁忙,却每天都能坚持参加。他们的积极行为,也影响着其他学员,鼓舞着其他学员踊跃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积极性。这次应邀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陶贤宾,深有感触地说,党和政府对我们如此关爱,希望我们能拥有更多的技能,能更好地为人民做些好事,我们不能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殷殷期望。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使参训学员学到了一技之长,也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当模范、当好人,能时常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有一种自豪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