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东流村志愿者、“两长”积极响应推动人居环境提升

字体大小:

今年7月,鸠江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农村五大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白茆镇东流村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东流村实际情况予以认真落实,在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的过程中,东流村志愿者、“两长”响应号召,发挥了重要作用。

东流村两委在开展工作之处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按照会议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东流村还要求大家必须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同时在工作中要充分征求村民群众意愿,发动群众,了解他们的想法,听取他们的建议与意见。

根据会议精神,东流村两委动员志愿者、“两长”自觉主动参与到进一步提升东流村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中,不怕苦不怕难,做好群众工作,为进一步提升东流村人居环境做出重要贡献。对此,东流村志愿者积极响应,对村里摸排出的相关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地劝导与整治。

先期摸排出的问题包括主干道乱堆放、其中存在一些遗留垃圾,对此志愿者针对一些一直没有人主动自行处理的堆放物、遗留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清运。在清理清运的同时,志愿者还分组上门入户开展宣传,知晓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发放《人居环境整治致居民一封信》,积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少数乱扔乱放的陋习。

此外,东流村还积极发挥“两长”重要作用。“两长”更为广大村民所尊敬认可,他们开展了常态化人居环境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就会及时主动找到相应责任人进行处理,确保人居环境提升成果得到长效维护,同时他们还会开展常态化宣传工作,反复与村民群众讲道理,说办法,让越来越多东流村村民能认识都提升人居环境的意义与作用,并参与到这项旨在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有益乡村振兴的工作中。

东流村干部群众在活动中也更加充分认识到,他们还要向更先进的兄弟村居学习,不回避摸排出的问题,在提升人居环境中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让更多人能自觉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建美丽家园。(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