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给老人开设一场夏季防暑降温小课堂

字体大小:

炎炎夏日,老年人是最容易中暑群体之一。为提高四连村空巢老人夏季防病、养生的意识,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掌握更多的防暑降温常识,镜湖区一家人社会服务中心在南陵县第一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于近日开展了一场“老有所学”银发学习坊之夏季养生常识健康讲座活动,该活动吸引了辖区20名老年人前来参加。

讲座上,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了夏季养生的重要性和一些夏季保健养生小常识,包括夏季失水多,应多喝水;应时起居;保健要“养阳”和饮食清补,多吃“苦”,志愿者还从健脾除湿、清热消暑、补养肺肾、冬病夏治等角度为老人讲解了夏季养生法则,并从饮食起居、运动、饮食、药物等方面,向老年人讲解了夏季保健养生之道。志愿者还讲解了中暑的症状以及出现中暑后的紧急处理,告诉老人家里应常备霍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防暑降温的必备品,尽可能保持室内通风,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多补充淡盐开水等。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四连村的空巢老人提升了科学养生知识,增强了他们对夏季易发疾病的预防意识,养成了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