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全方位全覆盖环境整治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高农村生活环境质量,助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今年以来白茆镇二垄村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鸠江区委区政府对辖区镇街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出具体要求。白茆镇二垄村深刻领会区和镇相关指示精神,并结合本村实际予以践行,下定决心进一步巩固本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并在这一基层上实现最新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

首先二垄村开展全面摸排,查看村里是否存在塘沟杂物、农业生产废弃物、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废旧广告牌、无功能建筑等,此外二垄村还就主干道路是否干净整洁、河塘沟渠是否水清岸绿、生活垃圾是否日产日清、小扫员是否配备到位继续核查。为做好“五清一改”,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二垄村还就积极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民组,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整治整治氛围予以谋划推进,争取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在排查中,二垄村发现,虽然本村提升人居环境已取得一定进展,但是还是存在积存垃圾未清理、乱堆放、乱晾晒等需要整改的不足。对于这些不足,二垄村不推诿不拖延,及时查清问题原因,展开行动。

针对辖区内一处堆积未清理的垃圾用机械车辆进行清理,有效消除了垃圾遍地,蚊蝇乱飞的现象,改善人居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二垄村老党员、志愿者们组成环境整治小分队,对道路两旁杂草垃圾和乱堆放进行彻底清理,使群众门前道路环境更清洁。

在下一步工作中,二垄村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并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完善监管制度,全面美化辖区人居环境,确保每一条道路都能干净整洁,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体形象,并落实长效机制。(朱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