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你我他,我们一起“戴高帽”——留守儿童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字体大小:

为关注留守儿童身心的健康发展,消除留守儿童远离家长造成的孤寂、失落、焦虑等心理情绪,有效缓解、疏导他们的心理压力,在南陵县民政局第一届公益创投的支持下,益心社工为家发镇永林村留守儿童开展了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7月6日上午,在家发镇综合文化站,心理老师开始准备本次活动,活动前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做了“我和你--认识2位陌生人”的小游戏,让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彼此熟悉,帮助他们打开心扉。

小朋友们各自认识后活动正式开始,老师给小朋友们每人发一张纸和一支水彩笔,让小朋友们在纸上写下了“智慧、勇气、爱、正义、修养、信仰”六种美德,并让其中一位小朋友坐在椅子上,其他孩子依次上前选六种美德中的一种,为这位小朋友“戴高帽”,收到帽子的小朋友要回应说:“谢谢”,并在所有小朋友送完后,选择出自己最喜欢的一位小朋友坐在椅子上,再次轮流“戴高帽”。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学会相互尊重,积极回应,鼓励小朋友们多给别人笑容的同时也给予自己微笑,从而缓解心理压力,构建积极的心理品质。

通过此次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小朋友们树立自信的生活态度,指导他们与他人和睦相处的方式,鼓励他们要做自尊、自爱、自强的孩子,要学会感恩和宽容,克服困难,做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人!益心社工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力量,让留守儿童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