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

字体大小:

大街上,小小烟头如果乱扔,不仅影响着城市的市容环境,也折射出城市文明,更甚者,还有大大的消防安全隐患。7月1日,镜湖区在芜湖古城北广场开展“烟头不落地,镜湖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区干净办、区城管局组织了数十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组织活动签名和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大力宣传和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宣传台边,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市民热心宣传的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左手垃圾袋、右手垃圾钳,认真清理路面和绿化带内的烟头、塑料袋、碎纸屑等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到不随地乱扔烟头垃圾。

当前,我市正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区干净办还将以“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为主题继续开展“烟头革命”,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设置数个点烟头兑换点,开展“捡烟头兑礼品”活动。积极倡议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让“烟头文明”成为一种自觉,为美丽镜湖、干净芜湖添彩助力。(刘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