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芜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行赴象山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上午,芜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胡蓉、四级调研员叶桂华、芜湖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丁芳君等一行4人来到无为市严桥镇象山村看望第八批驻村工作队,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无为市委组织部部长陈兆强、严桥镇党委书记谢强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慰问了象山村4名困难学生,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勤勉学习,用所学知识去改变家庭现状。

在座谈会上,象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花俊松从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成果、重点项目谋划、资金筹集、乡村治理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工作队去年一年的工作成果。

胡组长表示,芜湖市委老干部局能积极发挥部门优势,想方设法地帮助筹集资金,解决村级难题,充分履行了选派单位的主体责任,全力保障选派干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对于从纪检的角度,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胡蓉组长提出以下几个要求:

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二十字的总要求,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

其次,工作上,选派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加快发展产业,走特色化、规模化和产业化的路子,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最后,严守纪律规矩,狠抓作风建设。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前哨作用,同时,工作队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守驻村的各项规章制度,履行驻村职责,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做一些实事,以优质的、高质量的驻村帮扶,推动高质量的农村经济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胡组长为工作队捐赠了廉政书籍,希望工作队成员能勤读书、读好书、读廉书、以学促行,激发内生“廉动力”,将“廉洁”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杨良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