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南陵法院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字体大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方案精神。根据上级法院安排部署,6月17日,南陵法院持续开展“江淮风暴”集中统一行动。上午7时,南陵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局长奚峰一声令下,南陵法院执行局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

院长带队现场评估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南陵某家具制造公司现场,南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华带队对被执行企业厂房进行现场评估。该企业因经营不善等原因拖欠大批工人工资、工程款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企业名下暂无其它足额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后经承办法官多次和案件当事人沟通协调,根据申请人申请及被执行企业意愿,同意对该企业名下厂房进行处置。胡院长领队深入实地查看被执行企业厂房实际状况,认真听取双方意见,并要求在财产处置过程中,要依法依规办理,拍卖前要详细了解被执行人企业厂房有无租赁、被抵押情况,确保处置工作稳步推进,促进案件顺利执行,维护当事人正当合法权益,争取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法院+村委会”执行联动  汇聚合力化解纠纷

在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中,原告舒某某因帮工导致受伤,被告余某某却不愿赔偿。案件起诉至法院后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承担相应责任,但被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仔细查阅卷宗,了解到双方当事人为同村村民。为了促进案件执结同时又确保和谐的邻里关系,法院干警同双方当事人居所地籍山镇三连村村委会沟通协调,结合当地村委会的协调能力共同开展执行调解工作。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结案。

法院干警直播“带货” 网拍助力案件执行

上午8时,南陵法院举办的首届“618司法网络拍卖节"直播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直播挑选了三处地理位置便利、房型配置较好、较为热门的房产以及一辆车况良好的轿车进行直播“带货”。在直播现场,承办法官采取现场介绍和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参与群众详细介绍拍卖房屋所处位置、建筑面积、屋内装饰等,以及拍卖车辆使用年限、外观型号等相关信息。直播过程中承办法官还同观众积极互动,及时解答疑问。本次拍卖活动有效地让直播间的群众能够较为直观地了解司法拍卖标的物信息和拍卖流程等内容,更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也为下一步资产有效处置及案件的执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南陵县法院还将持续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用好用足强制措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献真情,全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李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