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湾沚区教育局: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培育和宣传新时代文明家庭观,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5月30日,湾沚区教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弘扬端午文化 创建文明家庭”活动。

在准备好的粽叶、江米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线、剪刀等必需用品后,这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就开始了,活动现场顿时热闹起来。卷粽叶、放糯米、捆扎,粽叶在各个居民的手中上下翻舞,一折、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过程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技巧的。小朋友们也在家长的带领下现学现卖包起来,绿色的粽叶在手中飞舞,一颗颗饱满的粽子相继诞生。现场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氛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创文明家庭与和谐社会。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了更多家庭传承家庭美德、涵养家国情怀,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更加深入人心,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汇集了家庭力量。

(来源 芜湖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