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荻港镇鹊江村:开展计生协“5·29”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在“5·29”全国计生协会成立42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有利于妇女生活和女孩成长发展的社会环境,繁昌区荻港镇鹊江村计生协积极开展生育关怀和关爱女孩帮扶慰问及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鹊江村计生协成立了活动小组,积极开展贫困女孩关爱帮扶工作,对辖区内的独女户和双女户等贫困计生家庭进行摸底,对其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做了详细准确的了解统计;并对调查结果进行登记、分类、汇总上报。对摸排有实际困难的家庭,及时掌握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并召开了村“两委”工作会议,讨论贫困残疾家庭申报“生育关怀”和“关爱女孩”项目,确保将卫计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近日,鹊江村计生协会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形式向村民宣传讲解了孕前优生、老年健康、女性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引导村民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对计划生育政策和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知,同时也拉近了协会与妇女群众之间的距离。

近年来,鹊江村计生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帮贫帮困和宣传机制,为计生家庭的生存和发展提供有效的惠民政策和良好的服务,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万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