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新港镇:多举措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建设美好家园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全面推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积极营造生活垃圾分类浓厚氛围,新港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提高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户外宣传牌

二是以志愿活动为载体,结合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村庄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强调《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施行时间,引导群众做垃圾分类的践行和传播者。

志愿者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单

三是鼓励垃圾资源化利用,落实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设立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以积分兑换的方式鼓励居民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等有利于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产品,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从源头落实生活垃圾减量。(周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