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荻港镇鹊江村开展“远离高血压·我们在行动”主题知识讲座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为增强辖区内村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近日,繁昌区荻港镇鹊江村联合村医万伟为村民送去了一堂关于高血压降压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万医生根据听讲座的村民年龄特点,结合农村中老年人群当前高血压患者的实际情况,仔细为村民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判断高血压的标准、高血压的种类、高血压的危害、高血压的预防、高血压的治疗等专业知识,并用自己工作中的实例介绍了高血压带来的危害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如高血压一定要遵医嘱坚持服药,不得随性而为等等。还针对老年人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等,并提醒老年人要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控制食盐摄入,戒烟限酒,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结束后,万医生对前来听讲座的村民进行免费血压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病的危害性,加深了大家对高血压及健康生活方式理解、如何防治高血压防病治病的认识,受到了现场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重视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对提升晚年生活质量也具有积极意义。(孙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