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李恒:“医”心为民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人物简介:李恒,男,汉族,1987年5月出生,安徽繁昌人,本科学历,执业医师,新港镇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务人员。

事迹简介: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他以乐观的心态扎根基层,遵守初心、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曲为病人服务的感人乐章,工作中视病人如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对自己严格要求无愧于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是他行动的一面旗帜,也使他在工作中让自己逐渐走向成熟。

事迹正文:

从3月中旬的为周边城市分担因疫情压力,到3月下旬“繁昌保卫战”打响,至“0417镜湖疫情”不宣而战,短短一个月时间,芜湖两度遭遇奥密克戎病毒侵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类人员,舍小家保大家,在一线默默付出,最终赢得胜利。而在这重大胜利的背后,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李恒同志作为万千医护人员中的一员,义无反顾迅速投身到这场战役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6日9点,李恒正和同事在给厂矿企业重点人员采集核酸,看到医院的微信群里征召进驻隔离点医疗队志愿者,就报名了。立即就接到院长的电话:因疫情防控需要,新港镇接管一个隔离点,需要一组医务人员,想让你带队!隔离点目前有102个标间,但因为医院人员有限目前只能带领两人进驻,希望你能接下此项重任,即刻进驻!李恒考虑一下慎重的回答道:我愿意,保证完成任务!于是立刻和同事交接了手头的工作返回家中,时值双休家人都在家休息,看到突然加班回来的他不免惊讶的问道:怎么这么早回来了?他来不及多说拿出行李箱把自己的生活用品装进去,还在上幼儿园的大儿子和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儿子懵懵懂懂也赶过来“帮忙”,匆匆收拾完行李,在小儿子牙牙学语的爸爸声中告别家人踏上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这一别就是50多天。

因为第一次进隔离点,李恒到达后,立即向来指导的区人民医院老师学习院感知识,以及隔离点的防控措施,需要填写上报的各项资料。他冷静的分析判断情况后,果断分工,明确职责,功能分区,准备物资,全体人员充分准备后,静待隔离人员的到来。3月16日晚7点,第一批隔离的人员陆续被120及各种大巴车转运至隔离点,还在吃饭的他立刻放下手中的饭碗,穿上防护服组织团队成员进入隔离区开始了忙碌的信息登记及核酸采集工作,短短两个小时完成132人接受工作。脱下防护服后,他们进入各自的工作房间继续核对房号及人员信息,完成各种表格的填报,直至凌晨四点多才和衣而睡,2小时候后起床简单吃了点早餐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3月19日接防控指挥部通知从含山县环峰中医院转来一名外伤术后的密接隔离人员,本以为是个普通转运,防护服穿戴整齐等在楼下,当看到被隔离人员躺在120上顿时傻眼了,病人双腿骨折术后、腰椎骨折术后、右手骨折术后,全身上下仅有左手和脖子能动,由于隔离通道设置条件限制,没有电梯。李恒就召集男工作人员先用轮椅抬,隔离人员体重不轻,三个台阶就抬不动了,想想还有五层楼要上,于是果断放弃轮椅,用120送移动担架抬着担架一步一步缓慢的往上抬,害怕动作大了影响到手术固定的骨头,经过20分钟的努力终于把患者抬进房间,此时的他防护服里面已经湿透了,面罩也模糊了。

3月24日凌晨1点,接指挥部通知马上要接收密接者61人,李恒立即组织人员分配到各个接待点,同时安排转运车辆的消毒工作。凌晨三点多他和团队完成新进人员接受程序。平静而有序的工作被3月26日凌晨1点多的电话惊醒,疾控中心通报1例初筛阳性,立刻复采核酸送检,第一次病毒离他们如此的近,短暂的紧张失神后,他立刻一边组织人员采样,一边联系120送检,整个团队瞬间神情紧绷,等待复检的时间是煎熬的,终于电话再次响起,复测阳性立刻准备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他立刻穿上防护服亲自转运,同时组织人员进行房间的初步消杀及过道的消毒工作。看着阳性人员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上负压车时内心五味杂陈,虽然自己也紧张,路上他还不断安抚阳性人员。一夜无眠,继续投入第二天的战斗,27日凌晨同一时间段相同的电话再次响起,3例初筛阳性,立刻复采送检,复测阳性转运。意识到疫情形势严峻后,李恒立即召来团队,就本次新冠知识再次培训,带领大家重新评判清洁区和污染区,改两区为三区,每个人必须做一次穿脱防护服的演练,要求大家在做好医疗保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并嘱咐大家所有的防护隔离工作是建立在无菌观念基础上,大家务必牢记所学,理性正确才能战胜奥密克戎。他还不断的提醒监督着自己的团队:只有保护自己才能保护大家,我们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团队,没有一例感染,并圆满的完成任务。

4月1日凌晨,隔离点出现一名最小的复测阳性隔离人员,看着还没有自己儿子大的小朋友穿着长长的防护服,一步一步的从楼梯走下去,他一边安慰着小朋友一边给小朋友鼓励打气,看着小朋友独自走上负压车,他的内心五味杂陈,想想自己的两个儿子从来没有离开自己这么长时间,忍不住泪水在眼眶内打转,于是回到房间想给儿子打个视频电话。可此时电话又响了,中医院一名因脑梗塞导致半身偏瘫的老太太需要集中隔离,大家都在休息了,为了不影响大家第二天的工作,他独自一个人又穿上防护服来到楼下等待接收。因医院只派了一个医生跟随转运,于是二人商量慢慢往上抬吧,由于五楼没有房间了,只能更上一层楼。于是开启了小碎步模式,一个平台休息一下,慢慢的挪到了六楼,此时透过面屏都能感觉到两人沉重的喘息声,他的双手都在忍不住的颤抖,安顿了隔离人员,送走消完毒的120车,他又回到了房间开始做表格,更新人员动态,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

满员后的隔离点暂时安静下来,他整天盯着电脑、手机接收各类报表信息,和微信群中被隔离人员交流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有条不紊的安排着隔离人员的解除与接收。4月7日再次接到指挥部推送信息,一名年近90岁双下肢假肢且患有冠心病等多种慢性疾病的老人要来隔离点隔离,顿时神经紧绷,隔离点不是专业的医疗机构,抢救用品没有那么齐全,为了安全他和团队再三商讨,他毅然决然的接下了该隔离人员,并自靠奋勇的穿上防护服将老人背上了六楼,将老人安排进房间已是累的气喘吁吁。

尽管工作很累很危险,但是他没有退缩,一次次奔跑在“战疫”的一线,上报防疫动态,协调防疫用品,协调各个岗位工作,从不叫苦叫累,从羽绒服穿到短袖,转眼隔离点工作50多天过去了,闭环管理的他带领团队在固定的工作环境内“闭关修炼”,他在自己寻找释放各种压力的同时也给周围的队员进行心里上的疏导。使得整个隔离点的氛围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成功的打赢了这场“战疫”的保卫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义了一名普通医务人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本色。(牧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