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徐繁:坚守抗疫一线 90“大白”贡献青春力量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人物简介:徐繁,女,1992年9月出生,现就职于新港镇新荷社区,任计生专干。

事迹简介:徐繁2014年毕业后就来到社区从事卫计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总是努力向前辈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社区的育龄妇女保持联系,并经常下到村庄里向村民宣传相关的卫计政策。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徐繁作为新荷社区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组卫计组长,她每天电话不停,核实处理人员信息、协调安排工作、人员分配协调、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采样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一一落实。她默默奉献,提前安排好前期各项工作,为“大白”们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事迹正文:

在全民战疫的“主战场”上,人们总能看到一群“大白”奋战在最前线。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大白”们总能又快又好的完成。在“大白”们的顺利工作的背后,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逆流前行、默默奉献,提前完成前期各项工作。新荷社区居委会委员、卫计专干、妇联主席徐繁,就是其中一位。

徐繁作为1992年出生的年轻干部,2014年毕业后就来到社区从事卫计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总是努力向前辈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社区的育龄妇女保持联系,并经常下到村庄里向村民宣传相关的卫计政策。随着她的不断学习,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2020年过年时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作为卫计专干的她就成为了战疫过程中的主力军。从那时候开始,她每天都要与各项报表为伍,详细统计社区的流入和流出人员信息,并且外地返乡人员也都需要在她这边登记报备,每天她都忙的不可开交,对于不同地方返乡人员的管控措施,她也都掌握的非常清楚,如果遇到有不理解的居民向她提出质疑,她也能够不厌其烦的向居民解释,让大家都能够了解社区的各项管控政策,解决了居民们的各项问题,也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2022年3月23日,繁昌区突发新冠疫情,作为卫计专干,徐繁责无旁贷的成为新荷社区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组卫计组长,自疫情突袭以来,身为社区防疫的“中心轴”,每天都有繁重的工作任务。她每天电话不停,核实处理人员信息、协调安排工作、人员分配协调、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采样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一一落实。疫情形势随时变化,各种紧急临时性任务随时会发生,她总是与社区其他人员积极配合完成,一丝不苟、高质量完成。

每当流调出密接、次密接等相关人员,她都要及时摸清人员信息并登记到位,一人一档,建立好台账,为后期上门监测管理提供支持。“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了解最新的疫情情况,我的双眼需要不停在手机、电脑、纸质文件间来回切换,群里时常有新的名单需要核实,等我们核对处理好,往往要到凌晨了。有时刚睡下,电话又打进来询问情况,我都困得睁不开眼。”她如是说道。而且作为年轻的社区干部,她的孩子还非常小,由于他丈夫也是别的村的村干部,他们两人每天都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小孩也没办法管理,只能送到爷爷奶奶家中,让老人帮忙照顾,虽然她也很想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孩子,但是想到社区居民的健康,她没有怨言,依然持续奋战在疫情一线。连续一个多月的时间,都不能和孩子见面,她的内心也非常的愧疚,觉得自己没有能够尽到作为母亲责任,每次想孩子的时候,她也只是忙里偷闲的看看手机相册,或者给孩子爷爷奶奶打个电话了解一下孩子的日常生活情况。

疫情期间,每天都很忙碌,不仅要处理自身工作,还要为群众提供细心的服务,徐繁总是耐心地处理各种问题。老人上社区求助买药,她耐心询问登记,协助购买;外来人员打电话想回乡,她积极沟通,告知对方现在的疫情情况,努力劝返;同事们有不清楚的情况,她也会积极解答,帮助同事解决问题。她的工作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写了很多,有会议记录,有最新通知,也有群众求助和反映的各种情况。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她瘦了好几斤。她总是微笑着说:“情况会越来越好的,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位“大白”都在“结牢”防疫闭环,而徐繁,这样一个90后的年轻社区干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夜以继日,持续奋战,在背后默默支撑,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这个环闭的更牢更坚,让居民更安全。她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也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和效仿。正是由于像徐繁这样的无数干部的默默奉献和努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