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双联双应”助力乡村振兴 提高村民幸福感安全感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为积极响应市委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要求,5月6日下午,市老干部局局长纪良柱率队赴定点联系村无为市严桥镇象山村开展“双联双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未来,该村将把“双联双应”工作同乡村振兴、综合治理等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干局一行走访了自己帮扶的两户贫困户,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生活会越来越好。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纪良柱分别听取了象山村的基本概况、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以及严桥镇对象山村整体的评价,结合“双联双应”工作要求,建议该村要充分认识推进"双联双应"工作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提升全市基层党建质量的重要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认真学习《中共芜湖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的实施意见》,改善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建议该村要把“双联双应”工作同乡村振兴、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有想法,镇党委、政府要支持有力度、关心有温度,共同推动“双联双应”工作提质增效。最后,建议该村聚合“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和“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两项工作,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面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反应,迅速解决,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花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