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经开区城管局全面开展“三不乱 文明行”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罗成 县区

为大力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2月中旬以来,经开区城管局全面开展“三不乱 文明行”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主次干道、银湖公园、星悦广场、银湖波尔卡商业街、万春财富广场等区域沿线及轨道交通站点出入口、学校、天门山旅游景区周边的共享单车、非机动车和沿街门店市容秩序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执法人员对非机动车停放加强宣传、有序引导、及时督促整改,并安排处置车辆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运、暂扣,实施闭环管理,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工作;二是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合理设置“电子围栏”,限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源头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路段环卫人员对共享单车及时清理、有序摆放;三是安排队员对全区非机动车停车点位进行摸底,制作《经开区非机动车停放点位清单》,按照“规范、便民、有序”的原则,对园区停车泊位线进行增补、对原有的标识不清的停车区域进行修补。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整治中,执法人员共立案查处占道经营行为6起,新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45个,暂扣乱停放非机动车近300辆,已结案196辆。

(通讯员:孙文 王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