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多举措高质量完成平安建设考评工作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罗成 县区

国网南陵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把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扎实有效地开展“平安建设”单位创建,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公司把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同考核,成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实行目标责任管理,统一安排、统一部署。

柔性管理,多位宣传。公司定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公司局域网、“身边法纪,清廉南电”主题宣传栏、宣讲会、廉洁教育影片等宣传阵地的作用,组织法律宣传登山比赛活动,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营造法治宣传教育的氛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增强依法办事、按章办事的自觉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泄密等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发生。开展重大节假日及重要敏感时期应急值班和保供电,开展应急演练,建立应急指挥中心,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刚性执行,安全维稳。进行目标分解,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平安建设管理制度,组织检查,年底进行考核奖惩,真正做到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加强维稳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及时化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小矛盾不出部门,大矛盾不出公司,完善维稳工作台帐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

部门协同,防患未然。公司组织内部各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作业现场、变电站、物资仓库等重点环节,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本公司基础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对办公场所清洁消毒,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打造健康稳定的办公环境。

加强联动,协同建设。公司积极主动同县政法委对接,建立以电力企业为主体,政府紧密配合的平安建设联动机制,增强应对电力安全事故处置应变能力,协同作战,及时有效处置电力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平安建设难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加强法治建设,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

(通讯员:程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