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顶风冒雪送服务 助力入园企业早日建成运行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县区

2月18人日下午两点,中到大雪,风也格外的猛;湾沚区医保局一行6人,在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芜湖城东医院,分别进入药房、收费、财务等科室开展业务专项指导。

芜湖城东医院由上海申泽医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新建,为湾沚区2021年重点招商企业,位于芜湖航空产业园核心区,项目占地50亩,投资规模达3亿元,一期建成开放床位120张,该项目的建成,能有效缓解芜湖航空产业园周边企业员工就医难的问题。

湾沚区医保局在企业入住期间,多次召开会议,局领导要求大家打破原医院申请——组织验收——发现问题——整改完善——再申请的传统思维,主动将医保管理参于到医院管理全过程 ,转变“医保基金监管”由事中、事后监管处罚的被动局面,调整为事先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既有利于医院早日建成运行,也便于医保日后监管。

为此,湾沚区医保局成立由分管局长为组长,基金监管、财务、待遇审核等业务骨干为成员,多次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对照等级医院医保定点管理规范要求,指导医院如何按床位数量做好的医、护配比;按物价标准制定收费价格;在医院HIS系统建设时,将药品、高值耗材等的“进销存”管理系统纳入其中,对照医保要求做好财务管理,通过多次指导后,邀请上级医保管理专家参与医保定点验收,高要求把好医保“准入关”。

芜湖城东医院对医保局这种主动服务、精准指导、解决医院迫切需要解决难题的做法非常认可,高度肯定湾沚区的营商环境。医保局通过送服务进企业的同时,规范医院的管理,打好”基金监管的预防针”,为今后的医保基金合理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钱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