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党建引领暖人心 乡村振兴“加速跑”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县区

近年来,佘村村坚持党建引领,把关心百姓冷暖、解决民生难题作为村“两委”的首要责任,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群众生活,促进乡村振兴“加速跑”。

“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 “致富路”。“要想富,先修路”,佘村村争取多方资金,对三埠管自然村、水竹自然村村组道路完成升级改造,建设通村通组道路超过2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带动了特色野猪肉、优质水稻等农产品走向市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厕所革命”扮出乡村振兴“高颜值”。“小厕所,大民生”,自2018年实施“厕所革命”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在全村范围实施农村改厕工程。根据村情、户情制定改厕方案,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改厕政策和健康卫生知识,全村完成改厕270户,“厕所革命”使乡村面貌明显改善。

“美丽乡村”构筑乡村振兴“新亮点”。“整环境,治脏乱”,累计投资100余万完成水竹自然村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五清一改”、污水改造、硬化亮化等建设,一体化推进城乡发展,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现在的佘村村坚持生态优生,彰显乡村特色,经过重点实施了道路沿线、村落庭院整治提升工程,文、教、卫等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村民生产生活得到全面改善,从此告别落后的村庄面貌,迎来了崭新的生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全面迈进乡村振兴“快车道”。(高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