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党建志愿来助兴 欢欢喜喜闹元宵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县区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峨桥村以“我们的节日”及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庆祝元宵佳节,营造活跃、和谐的氛围,开展系列活动。

党群一家亲,团聚送温暖。为让村里留守老人、孤寡老人享受到阖家团圆的天伦之乐,感受到党组织大家庭温暖,峨桥村两委及村党员志愿者自掏腰包,购置糯米粉、馅料等做汤圆的食材,节日当天,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成6组深入各村组老人家中和他们一起制作汤圆。党群欢聚一堂,分工明确,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陷,有的搓汤圆……在等待汤圆煮熟的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谈心,嘘寒问暖,不一会儿,志愿者手捧一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吃着热乎乎的汤圆,甜到了心里,一个劲地说:“真甜,真好吃,谢谢你们。”

挂廉洁灯笼,浓浓年俗味。峨桥村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花灯制作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将“莲”意象与“廉”文化相结合,生动讲解了我国廉洁文化的由来与历史,加深了党员对廉洁文化的认识。随后,工作人员引导在场党员以“莲花灯”作为形象进行手工制作。在耗费一个多小时后,一朵朵象征着高洁品质的莲花灯完成了,党员们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党团齐欢乐,结对猜灯谜。为展现党组织后备军风采,增强党建引领团建意识,峨桥村组织党员与团员结对开展猜灯谜活动。“一人言,言人成。打两个字。”“我知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的‘诚信’!”党员与团员两人一组,饶有兴致的看谜题,猜中一个接着猜下一个,越猜越来劲儿,活动不仅让辖区内团员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也激发了他们参与辖区内活动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党群皆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气氛,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也加强了与彼此的沟通交流,为乡村振兴建设起到积极作用。(鲁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