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峨桥镇梅山村开展“扫黄打非·护苗”教育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县区

为进一步净化春节期间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梅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抓寒假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契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教育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梅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化身“讲解员”,通过普及“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和分析涉黄涉非网络违法犯罪案例,帮助少年儿童及家长认识非法网站和网络信息的危害,同时引导青少年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如有发现辖区内有出售非法影像制品、书刊、黄色出版物等情况,及时与村委会联系,增强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最后,村委会充分利用农家书屋阵地,拓展少年儿童课外阅读,通过开展阅读分享、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的良好习惯,增强他们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少年儿童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提高了村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在潜移默化中将“护苗”内涵深入人心。接下来,梅山村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同时,积极倡导更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积极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守护少年儿童在寒假春节期间的思想健康成长。(陈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