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城管局:全面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营造文明有序市容环境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文明出行氛围,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提升市容市貌秩序和宜居环境,繁昌区城管执法大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和前期制定的非机动车整治工作计划,切实加快推进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落实。

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

自1月1日起,线上通过繁昌电视台、繁昌论坛、繁昌融媒体等渠道发布整治通告,广泛宣传。线下对城区学校、商场、医院等重点区域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提前告知。对沿街商铺上门入户发放整治宣传单,要求商户对其门前责任区域的非机动车摆放情况进行自管,确保摆放整齐。

城管队员向商户宣传非机动车规范停放

加大违规停放巡查力度

为配合非机动车辆整治宣传实效,自1月20日起,对城区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执法队员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共出动人员40余人次、卡车1辆,执法车4辆,针对城区重点区域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开展全面清理整治;累计拖离暂扣违规停放非机动车100余辆、规范整齐有序停放300余辆,街容路貌车辆停放秩序明显好转。

依法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

下一步,繁昌区城管执法大队将落实长效管理措施,采取“宣传+处罚”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通过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和执法,在辖区内形成人人参与、全民遵守的良好氛围,营造“安全便民、畅通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让城市更有序更规范更文明。(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