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城管局:便民服务不打烊 贴心服务不停歇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繁昌区城管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人民城管为人民”工作理念,春节期间推出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传递城市温度。

城管队员给摊贩发放整治宣传单

在市容秩序方面,区城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对鑫盛农贸市场等主城区周边严重影响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城市环境等违法经营、占道经营、车辆违停乱象等开展整治行动。

春节期间环卫机械不间断作业

在道路保洁方面,区城管局督促各乡镇(开发区)环卫部门按照“一路一策”要求,春节期间常态化抓好城区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和人工作业,机械化清扫路面达到“标线清晰、路见底色”标准,人工清扫路面达到“五净五无”标准,确保城区道路干净、整洁,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

强化夜间巡查不放松

在安全防范方面,区城管局强化日常巡查工作,执法工作人员对使用时间长的门头招牌和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对出现破损和老化的招牌进行加固固定,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向经营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逐户检查液化气瓶、胶管、灭火器等设施,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责令经营户立即整改。

铲雪机械准备就绪

在应对恶劣天气方面,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及道路结冰对城区道路交通带来的危害,繁昌区城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工作部署会,全力做好铲冰除雪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成立应急抢险队伍26支,召集人员858人,准备铲雪车10辆、撒盐车10辆、运输车18辆、融雪剂21.5吨、防滑草垫3000条、铲雪铁锹568把、雨衣胶鞋810套,积极应对即将来临的铲雪除冰工作。按照“全面准备、有备无患”原则,提前对各类除雪物资进行全面清点和补充,随时准备投入铲雪除冰作业。

在垃圾分类方面,区城管局要求环卫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同步推进,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二是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增多的特点,督促各乡镇(开发区)制订垃圾分类工作应急预案,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解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清运、管理不到位等“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结合春节特点,指导各乡镇(开发区)有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