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荻港镇:破冰除雪保畅通 无畏艰难守初心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县区

2月7日,突如其来的大雪严重影响着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为确保道路畅通,繁昌区荻港镇城管分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全局上下迅速集结,全力开展破冰除雪工作,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办好每一件城管小事。

城管队员顶着风雪奋力铲雪

在镇区主干道渡江路上,风雪交加,荻港镇城管破冰除雪突击队到达时,路面积雪严重,已凝结一层寒冰,车行缓慢,部分车辆已经不受控制,前滑后溜,对交通安全造成重大隐患,城管队员不顾个人安危,帮忙推车扶人,疏导交通。由于路面湿滑,部分队员摔倒后强忍着疼痛继续铲雪,队员们越战越勇顽强抗击风雪,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作战,路面上的冰雪逐渐被铲除干净,交通恢复正常。

城管队员成功疏通了镇区主干道

荻港镇城管分局在春节前就未雨绸缪、预先谋划,对城管系统全员进行了雨雪恶劣天气应急抢险培训,制定了应急抢险预案,储备了铁锹、扫帚、融雪剂等大量物资,时刻准备着面对突发天气灾害。这次破冰除雪行动是对镇城管分局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荻港城管铁军的一次检阅。城管分局全局上下用实际行动又一次证明了荻港城管铁军“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素质。队员们用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决心。(舒晓景)